close

距離是朋友的「氧氣」

http://poponano.pixnet.net/blog/post/25167620

前幾天在一位網友的Blog上面,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推薦給大家喔!!
看到距離是朋友的「氧氣」這篇文章時,超有感觸的,寫的真的很貼切
很有Fu,讓人會有心有戚戚焉的同感!!


我覺得每個人的一生中,朋友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儘管沒有另一半或是
情人,但絕對不能沒有朋友,尤其是知心的好朋友!!

講到這個,就要講到本人的交友之道了!!哈!!從國小到現在,每個階段
交到的朋友都不一樣,而且隨著年齡成長的關係,在想法和做人處事上
真的會越變成熟。以現在的角度去看國小和國中的時期,都覺得自己好
無聊很幼稚,愛耍自閉加無聊,雖然當時都有自己所謂認定的好朋友,
但卻好像又不是!!且當時也有因為一些事的影響,讓友情慢慢變淡,但有
些事對我來說都是個美好的回憶。

 

上了五專,念的是基隆那邊護理的學校,認識的同學也都來自四面八方
,各個都有,在很多方面都嘗試了所謂的人生「第一次」喔!!
(PS:別想歪喔!!^_^ 哈哈)

 

由於國中還有聯考的壓力,那時根本很少出去」所以上了五專後,開始
嘗試了新東西!!比如說是:去唱K歌.和朋友去玩....等等!!也很開心的在
五專認識了我的好朋友小綠同學當然那時班上也有幾位不錯的朋友,但
在我的觀點裡,人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好朋友,不用多1.2個就夠了,因
為要找到和自己在各方面合得來,真的不容易,我個人比較重視
是心靈層面的部份,要能達到心靈契合,基本上想法一定要夠契合才行!!

 

但真的很難耶,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好朋友有的是那種二人的型或
個性是很像的,但也是有那種互補型的!!我和小綠同學是屬於不同型的,
但個性和想法某程度上都算是很合啦!!但我想大家一定都有經歷過學生時
期朋友間的一些吵架.冷戰.忌妒....等等的這些情況,你越重視一個人,
你就會希望這個朋友也是在乎你不會被別人搶走,不外乎是男是女,只要
是你所重視的任何一個人,你就會希望她(他)是屬於你的!!哈,講的我
好像佔有慾很強的樣子(笑倒中)。

 

中間過程太複雜,有歡樂有難過,就不提了,總之我很高興自己最後可以
主動再去示好付出關心,有再把這段友誼拉回來,否則我又少了一個好朋友
了!!因為當你已經單方面付出很多時,但卻得不到任何的回報或是些許的鼓
勵時,你是會累的也會很痛苦的!!

 

老實說這些年下來,因為一些事讓我成長很多,想法和處事上都是。對於我
來講,想做什麼我就會去做,不要讓自己後悔。對於朋友方面,我仍然還是
一樣保持我的原則,對於我心裡所認定的好朋友,我會無願無悔的付出,
真誠的關心,不求回報。不管對方是否也是同等以待,但只要自己做的開心
就行啦!!不過真的再好的朋友,距離還是真的需要的,哈!!所以我很認同網友
的那篇文章!!

 

經過了學生時期到現在出社會工作,雖然我工作的經驗算是不多,但對於任
何工作上的事或是與人相處的方面,我都在學習中!!但說真的二技畢業後到
開始工作前,我都告訴自己,希望之後可以找到一個真的屬於自己的好朋友呢
!!但心裡又會有疑問,真的會有真心的好朋友嗎?

 

而且我覺得朋友有很多種,有些人是你什麼都不能講的,有些你卻是可以和她
談心的!!很多人都說網路交友是很危險,但我高興我交到的網友都是ok的,但
大家除了是為了共同的話題或人物而聊,平常都還會互相關心及聚會,我都覺
得這是很難得的緣份!!

 

另外,常聽人說出了社會開始工作,要找到真心的朋友不容易,至少我也是這
麼認為的!!但我真的很開心,我還能在工作上,找到好朋友呢,她就是
正妹Icy小姐呢!!但我還是要說這都要歸功於全能的主呢,因為主的關係,才能
和她變得很熟,而成為好朋友呢,除了一起在工作上互相幫忙及扶持外,彼此互
相關心、分享彼此的事!!不過現在看她為了國三的學生這麼辛苦真是不捨呢,
而且常常生病,睡眠品質又不好,這樣一定很累!!所以啊,我只能默默付出關心
,幫她補充乾糧,有時間下班後繞到新教室去探班,哈哈!!當然更重要的為她
向主禱告,請主賜給她力量.智慧與健康的身體,好好帶完這群國三的學生!!


有時和我熟的朋友都會說,哇!!能被你當成是好朋友的,真是不錯呢!!因為你
都對他們好好喔!!真幸福!!我都覺得會嗎?基本上我只是照我想做的去做,而且
本來就是啊,對於真心的好朋友,當然要真誠以對啊,要不然還虛情假意勒!!
哈!! 而且在付出之前,如果你是抱著有回報的心情,那你或許會失望!!因為有
時不一定對方會以同等的方式來對你,如果不是的話,自己真的會很
難過很失望!!且也會開始想東想西的,覺得是不是朋友不夠重視你還是怎樣的!!
其實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看你怎麼去想,反正就是快樂去做,真誠付出。
為了好朋友,一定都會盡力去做,正所謂「赴湯蹈火再所不辭」!!
(哈!!講的真嚴重,^_^)

 

反正就是要告訴大家珍惜身邊的好朋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在後悔,那都是無用
的!!好好把握現在想做就去做,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b1717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